【台灣商業聯合總會會訊】

良茂建設公司董事長暨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的陳春銅榮譽理事長,是在地的台北「大直人」。是一位誠信踏實的建築業楷模,小時候的他常對著滿天璀璨的星空許下願望:未來一定要住在那個「有燈」的地方,就此踏上了一輩子為「創造家園」而奮鬥的道路。身為長子的他,除了幫助家中農務,退伍後,他從工地監工做起,自此踏入營造業,有建築相關學識背景的陳春銅,到工地當主任,那時建築法規尚未完善,連老闆也不甚清楚。盡責的陳春銅,靠著自學摸索,不但認真學習法規、仔細監工,並且,從建案到售屋,凡事親力親為。

到了民國六十四年,已經能獨當一面的陳春銅,便與朋友合夥開設了建築公司,蓋起自己的建案。並且於民國七十一年創立「良茂建設」。性格嚴謹的陳春銅,做事腳踏實地,認識他的人,對他的印象都是誠信、嚴謹、實在。「面對協力廠商,說好的價錢,一毛錢也不少給,該付的款,一天也不拖延」,讓公司樹立起良好形象,長期累積下來的信用!因為誠信,讓良茂建設奠定了強大的市場競爭力,也成為客戶眼中好口碑的建設公司。

從建築營造起家,為了確保「家」的品質,良茂建設逐步跨足物業管理、保全與保安系統科技等。堅持品質的好口碑,旗下同時擁有員工四千多人的「良福保全」,最初也是從兩名員工開始做起的,連桃園國際機場的安保都是旗下業務之一。再加上水電空調、磁磚建材的一條龍服務,良茂建設的關係企業可謂枝繁葉茂,如何管理這樣龐大的事業體系?陳春銅的經營心法,就是讓主管們在體制內創業!把自己當老闆來經營部門,公司有盈利,部門都能分享利潤,而且升遷管道暢通良好,陳春銅引以為傲地說:「有的員工就這樣一路從保全升到總經理!」用人唯才、充分授權、利潤分享,陳春銅不只懂得蓋房子,更懂得讓員工的心,有一個長久安定的住所。

身為虔誠的佛教徒,陳春銅與人交流從不說損話,「要說實話,若不能說真話,則保持沈默,不要傷害別人。」他認為講好話其實就是一種佈施,而生命中的福報,都是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言語間充滿智慧的陳春銅,他的成功,絕不是偶然,那份來自內心的良善與對待他人的尊重,早已在他的身上埋下了成功的種子。而這種一步一腳印的性格,正是他深植業界的『務實派』代表人物形象,也是他為何能成功經營品牌的原因!

 

20221018陳春銅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