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業聯合總會會訊]本會張理事長昨日(6/20)接受公共電視、壹電視等媒體採訪,針對勞工休假新規定,恢復7天國定假日之休假制度,代表工商業界發表意見。

  本會張理事長表示絕對贊成給予勞工適度休假及明定休假制度,政府應該在給予勞工休假「小確幸」前做出通盤考量,維持勞資雙方之權益,避免造成勞資雙方對立。在確保台灣工商業競爭力的前提下,如何取得勞工與雇主間之平衡,取得雙贏的休假共識,確為政府刻正應審慎思考之課題,並非將勞工放假無限上綱。

  張理事長另外表示,必須衡量國定假日之意義、緣由,隨著恢復7天國定假日的第一個假期即為教師節,是以中華民族至聖先師孔老夫子的誕辰日,訂為我們的教師節,除了紀念偉大的孔老夫子外,更據以向全國作育英才的教師們獻上敬意。現在卻變成教師節當天,老師要上班、學生要上課的弔詭現象,只有勞工多休一天「名不符實」的假期,期待政府正視國定假日的相關問題。

  本會將持續關注勞資權益之相關問題及政策,並廣泛蒐集本會團體會員之意見,期待發揮本會代表商業界與政府溝通之管道,進而確保勞資雙方平衡,提升台灣競爭力,進而振興台灣經濟。

新聞畫面:

20160621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