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姊妹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今日(11/26)舉辦「2019年服務業經貿展望:新南向政策與CPTPP」座談會,邀請本會理事長暨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榮譽理事長張平沼先生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多邊組劉志宏組長擔任本次座談會致詞貴賓,活動由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黃奎博秘書長為主持人,並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研究中心邱達生副主任、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東南亞及印度業務服務蔡亦臺副總經理、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市場拓展處亞太組蔡秀珍組長擔任講者,藉以分析我國服務業在新南向國家中潛在商機,並分享我國服務業響應新南向政策的成功案例。

  本會張理事長致詞中表示為促進台灣國際經貿交流及區域經濟整合契機,政府除推動新南向政策外,更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帄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新南向政策可以藉由深化與新南向國家的雙邊交流,奠定我國未來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機制的基礎,而參與CPTPP 有助消除各類貿易障礙,兩者可謂相輔相成、相互助益。

  台灣服務業在新南向國家中,仍極具相當的競爭力,期待以本次座談活動使服務業業者可以洞察先機、展望提升2019年國際經貿實力

ac pic181126 01
座談會Q&A時間,台灣商業聯合總會張平沼理事長與與會人員互動熱烈

ac pic181126 02
台灣商業聯合總會張平沼理事長與會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