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平沼母校台北大學舉辦各項校慶暨校友會活動,回憶母校的歷史,台灣光復初期為因應培養地方自治的人才,於民國三十八年十一月一日設立,前身為臺灣省立行政專科學校、後改制為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並於民國八十九年升格為國立臺北大學後兼有三峽校本部、民生校區、建國合江校區,在許多師長與校友的合力建樹下,規模也越來越壯大。

平沼自民國五十二年考入法律系就讀,在校時深受系主任何孝元教授感召,潛心學習兢兢業業、積極發展自我,並且考上司法官,完成了我人生最重要的學習目標,也開啟了我一生最重要的志業基礎!我也對於母校的栽培銘感於心,民國九十七年榮膺國立台北大學校友總會第四屆、第五屆理事長,關懷在校生鼓勵向學、協助就業,定期舉辦學術講座研討會、締結姐妹會開拓社會資源,促進合作、積極服務校友們,其中個人贊助母校櫻花林乙事亦常為人樂道,也讓三峽校區成為春季戶外郊遊景點。

ac pic181102

(圖:前排右3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理事長)

112日是台北大學創校69年校慶及第十八屆𠎀出校友表揚大會,李承嘉校長特別書寫《卓爾不群,是校之喜》表達恭賀,我是第一屆傑出校友,又是校友總會的榮譽理事長,因為我捐贈櫻花及學生獎學金和發展基金,所以學校特別通過嚴格審查,特別頒發榮譽校友獎給我,以表達學校對我的感謝,今晚報名參加的校友多達七百多人,由我帶領當選的傑出校友進場時,現場一片歡呼聲,真讓人感動,我當校友總會理事長前,每年表揚傑出校友時,只有得獎人参加,領完獎就結束了,我覺得不夠隆重,所以就自出費用,邀請得獎人的家屬或同學同事一起來參加,讓得獎者更感榮耀,家人同學同事亦可上台獻花,一年比一年隆重,今年就是歷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讓得獎者更感光榮,看到這個成果,倍感榮耀與溫馨。

隨著校友會的蓬勃發展,上個月10/20是學校第一次辦畢業三十年的校友返校重聚的活動,老同學重聚而有説不完的話,大家更感到好珍貴校長致詞時也特別提到我捐贈櫻花的事,希望校友每年都回來看櫻花盛開的美景,另外我也特別表示新活動中心及大禮壹落成後,校長想種楓樹,以後學校春天可以賞櫻,秋天可以觀红楓,台北大學將會成為全台最美的校園,歡迎各位校友常常回來學校賞櫻觀楓,母校建樹樹人,深為學校的一份子是我心中永遠的榮譽!也祝福母校春風化雨、校運昌隆!

台灣商業聯合總會 張平沼理事長敬文